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男子刑满释放,对狱友亲戚朋友实施诈骗,结果......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06-09 09:12:01 

津市.jpg

民警前往监狱将刚刚刑满释放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

湖南长安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刘定朋)津市嘉山派出所到工业园开展“三进”走访时,发现某企业负责人李总欲言又止,似有难言之隐,后经做工作,李总才向派出所同志敞开心扉,心中的困惑,终于得到解答。

原来,在2020年,有一名潘姓男子突然找到李总,称其是狱中刘某的“最好兄弟”,是受刘某所托,请李总帮忙打点关系,让刘某在里面过得好一些。李总一看是旧友所托,并且潘某说出了刘某的个人信息和相貌特征,便渐渐打消了对潘某的怀疑。之后,潘某以需要打点为由,多次让李总通过微信转账现金数千元。

时间来到2022年,潘某这几年像似人间蒸发一样,没有了消息。再后来,李总越想越觉着蹊跷,直到民警上门走访时,才将心中的疑虑讲述了出来。

得知事情来龙去脉后,民警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并立即着手进行调查。

经过缜密侦查,一名石门籍男子潘某渐渐出现在警方视线,而该名男子2020年5月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目前关押在某监狱服刑且即将出狱。2022年5月28日,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前往该监狱将刚刚刑满释放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

据潘某自己交代,早在2019年服刑期间,他便萌生诈骗念头,打起狱友主意,他先后收集多名狱友家属、朋友的手机号码,准备实施诈骗。2020年4月,才出狱不久的他便多次用狱友“兄弟”身份,以帮带生活费、香烟为由对狱友家属、朋友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数万元,诈骗所得均用于生活开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亲人在监狱服刑,家属可以说是“牵肠挂肚”了,里面的人有什么“风吹早动”,外面的家属就是辗转发侧,彻夜难眠。很多骗子正是抓住了家属、朋友的这种心理,然后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如今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涉及人身财产安全,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掉进骗子挖好的“陷阱”!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