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警”急救助!衡阳县公安交警开启“快送服务”

 文章来源: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 时间:2022-06-09 17:26:10 

图片

图片

“太感谢衡阳县的交警了,多亏有你们啊,否则这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要折腾到几点,影响孩子考试就不得了了。这只是我们的心意,请你们务必收下。”6月8日下午4时,江山中英文学校门口,考生小蔡的父母带着饱含情意的4箱矿泉水与饮料,紧紧握住交警的手,连连道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事情还要从上午说起。6月8日9点左右,正在江山中英文学校执勤的民警接到小蔡家长的紧急求助。据了解,6日晚间,小蔡往返宿舍楼搬运行李时,不慎崴了右脚。当时他活动了一下脚踝,未感觉明显异常,便把此事抛诸脑后,沉下心进行复习了。可是从6月7日早上开始,脚踝的不适与疼痛在加剧,想着高考重要,他依旧咬牙坚持。直到7日晚上,老师查房时发现他的右脚已经肿得老高,连走路都只能单脚跳着,便立即通知了小蔡的父母。考虑到已夜深,老师与小蔡父母约定第二天上午的考试结束后,再送小蔡就医。

上午在赶往江山中英文学校的途中,小蔡父母考虑到市区医院太远,而县里的情况他们又不熟悉,最近的医院在哪,会不会堵车,下午的英语考试要提前半个小时进入考场,万一哪个环节出了岔子……小蔡父母的忧心忡忡,在看到学校门口执勤交警的一刻,终于化解了。

了解来龙去脉后,民警与小蔡父母寸步不离守候在考点门口,确保第一时间接到小蔡。10点15分,考试结束,可没见小蔡出来,小蔡的妈妈已急得抹起了眼泪。10点30分,小蔡终于一跳一跳地出来了。大家赶紧迎上前,考虑到搀扶着走耽误时间,民警二话不说背起了人高马大的小蔡,直奔警车。随后,民警驾车一路绿灯,将小蔡迅速送到了最近的衡阳县中医院。找推车、护送做检查,直到听到医生说是脚踝关节扭伤无大碍,看到医生为小蔡打好石膏后,民警才放心离去,为下午英语考试的临时交通管制作准备。此时,是中午11点40分。

下午4点,结束临时交通管制回到江山中英文学校的民警,才发现小蔡父母已经等待多时。“只要孩子一切顺利就行,这只是我们警察的本分。”面对小蔡父母的感谢,民警朴实地表示。正是“小小一瓶水,装满警民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