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打、防、管、控、宣”全面发力 衡东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石 珊 周健 颜伶俐 时间:2022-06-14 11:34:28 

衡东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衡阳6月14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周健 颜伶俐)率先在全市成立反电诈中心并实体化运行;在“春雷行动”中打击成效在全市排名第一;突出全面宣传,凝聚群防群治力量……6月14日,记者从衡东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衡东县委、县政府坚持高站位谋划、高频率调度、高规格推进,坚持“打、防、管、控、宣”全面发力,持续推进“云剑”“断卡”“断流”“犁庭”等专项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2021年以来,衡东县坚持高位推进,高规格搭建指挥调度体系,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多位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的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实体运行,高水平打造了一流专业队伍,率先在全市成立反电诈中心并实体化运行,在为期3个月的“春雷行动”中,全县公安机关共刑事拘留电诈嫌疑人51人,打击成效在全市排名第一。2021年以来,衡东县公安机关冻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7423万余元,挽回经济损失2650万元。

同时,衡东县充分发挥县反诈联席会议作用,强力压实金融、通信等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督促银行和通讯运营商加强对开办银行卡、通讯卡的审核、监督力度,全面深化行业自查自纠和清理整顿。

为在全县营造防骗反骗的良好宣传氛围,衡东县还坚持打击和预防教育并举,按照“点线面相结合、传统媒介与多媒体相结合、定点宣传与巡回宣传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社会宣传和新闻宣传双管齐下,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宣传造势,多措并举推动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乡村,开展了反电诈抖音大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万人云签名”暨“五进”宣传、“小手牵大手”等活动。

下一步,衡东县将继续坚持多点发力,强力推进专项打击整治,扎实推进“断卡”“断流”行动,全力抓好行业整治,坚决以最强动员、最大力度、最硬措施打一场反电诈的人民战争,全力捂紧人民群众“钱袋子”,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