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冷水江街道:“五个一”宣传 筑牢防诈反诈“堡垒”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王益波 时间:2022-06-15 15:41:35 

红网时刻娄底6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益波)6月10日下午,随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反诈知识考试的结束,冷水江街道为期一个月的反电诈集中宣传月活动落下帷幕。在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中,街道党工委、行政紧紧围绕“全民反诈在行动”主题,以贴近群众的深度,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扎实开展了“五个一”宣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和反响。

253.jpg

冷水江街道扎实开展了“五个一”宣传活动。

开展了一次深入广泛的入户宣传活动,反诈防诈“入脑入心”。统一印制反电诈宣传画册,以社区、村为单位,结合清楼行动,采取分片包干、走家串户的形式,开展全面的入户宣传活动,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结合入户走访活动,手把手指导居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官方政务号。充分利用横幅、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等媒介,在街道辖区开展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 。此次活动共计发入宣传资料3万余份,新增下载APP和关注政务号6300余人,悬挂横幅80余条,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30天次,真正做到了反诈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实现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开展了一次集中咨询活动,直面群众“答疑解惑”。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防诈反诈等相关知识的了解。6月1日开始,专门在滨江公园等人口聚集场所开设了咨询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反电诈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识诈、防诈、反诈等知识的讲解和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接待群众43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踊跃参与和好评。

开设了一场反诈知识课堂,护航青少年“成长之路”。结合反诈知识“进学校”活动,由街道反诈协调办组织,学校法制副校长授课,在辖区学校五、六年级以及初中班开设反电诈知识课堂,重点宣讲目前电诈份子针对青少年的诈骗手段,预防被诈的方法等知识,一个月以来,共计开设课堂10场次,参与课堂学生1000余人,为防止青少年参与诈骗和被骗筑牢思想防线。

举办了一场反诈产品展示,守好群众“钱袋子”。结合反诈知识“进企业”活动,与市农商银行联合在冷钢等厂区举办了巡回宣讲,通过知识展板、反诈视频、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厂区职工及其家属宣传反诈知识及缅北电诈实况,直观的展示当前“五大类高发案件”以及境外电诈人员的惨痛经历,进一步强化其不相信、不转账、“守好钱袋子”的防诈意识。

举办了一次反诈知识考试,提升干部“反诈本领”。印制了反电诈知识手册,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一人一册,采取集中学习、分部门学习、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分享学习心得、知识考试,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防诈反诈的水平和能力。

反诈永远在路上。在下一步工作中,冷水江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电诈工作的决策部署,举全办之力、集全民之智,不断加大社会宣传教育力度,筑牢防诈反诈“堡垒”,坚决打好打赢反电诈人民战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