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全民反诈】南岳派出所开展禁毒、反诈知识宣传

 文章来源:南岳公安 作者: 时间:2022-06-14 16:58:28 

6月12日下午,南岳派出所在南岳区华天假日酒店会议室组织开展禁毒、反诈宣传。

图片

会上,南岳派出所辅警阳金铭生动的讲解了远离毒品和反电诈的相关知识。宣传了严格落实公职人员毒品检测的“四必检”制度,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常识、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等相关知识。

阳金铭通过讲解典型电信诈骗案——冒充熟人向其借钱的方式实施诈骗,宣传了近期辖区内高发电信诈骗种类,如:代办信用卡/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诈骗、虚假投资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购物消费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网络游戏装备/点卡等诈骗方式。在具体事例的讲解中,阳金铭列举了犯罪分子诈骗过程中常用的诈骗话术和方式,通过具体的事例,让群众迅速了解诈骗行为实施的全过程,加深了群众印象。

图片

图片

会后,阳金铭在现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使用,帮助群众下载APP以后及时实名认证、开通来电预警以及告知反诈APP的具体操作、使用方法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