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株洲中院 25条具体规范推动破产重整工作

 文章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时间:2022-06-16 13:53:49 

近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试行《破产案件预重整工作指引(试行)》,通过对预重整主体、启动、府院联动、识别、管理人选任、效力、衔接、终结等全方位的规定,提出了25条具体工作规范,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指引》提出,法院收到重整申请后,先进行预立案,经听证作出初步判断,认为有重整价值和希望的,在受理重整申请前先行指定管理人,管理人将重整程序应进行的部分工作提前到预重整阶段,由法院主导预重整,管理人负责具体事务。

据悉,该《指引》搭建了债权人、债务人互信互利的“桥梁”,降低了各方谈判成本,畅通了投资渠道,盘活了“沉睡”资产,体现了以法护企安商的工作职能和服务大局的司法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