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学研究

长沙市岳麓区法学会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读书会

 文章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作者: 时间:2022-06-16 17:48:45 

图片2.png

6月10日下午,岳麓区法学会在湖南工商大学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读书会。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6月10日下午,岳麓区法学会在湖南工商大学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读书会,邀请法律实务工作者、法学教育者和学生普法志愿者共同参加,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

读书会由长沙市法学会指导,岳麓区委政法委、岳麓区法学会主办,长沙市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湖南工商大学团委等单位协办,岳麓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海东主持。

会上,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和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讲师李光恩博士,分别以“宣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青年干警代表以及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普法志愿者代表分别就自身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和践行的感悟进行分享发言。各方代表立足工作岗位畅谈心得体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陈海东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政法系统的干部,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牵住依法办事的牛鼻子,用法治手段服务大局。二是奋斗在政法一线的同志,要确保实体正义、程序正义,用法治思维把严格公正执法司法与理性文明执法司法结合起来,引导社会成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履行维护社会秩序义务。三是所有青年学子,要增强法治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平等意识和权利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炼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承担时代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