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百日行动】冷水江公安打击涉毒涉诈集中攻坚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17天打处149人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谢继长 时间:2022-06-22 09:19:19 

图片1.jpg

冷水江市公安局针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开展集中侦破打击。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谢继长 娄底报道

仲夏苦夜短,奋斗正当时。自进入6月份以来,冷水江公安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以争先创优为工作导向,瞄准目标“深耕细作”,禁毒反诈双线发力,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6月1日至17日,冷水江公安全警作战、通力协作,在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巡逻防控、高考安保等工作的同时,针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开展集中侦破打击,累计抓获涉毒涉诈人员149人,其中查处涉诈人员70人、刑拘涉毒人员22人、查获吸毒人员57人,工作战果屡创新高。

“要汲取‘雷霆行动’先进经验,坚决完成集中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坚决实现全年绩效考核先进目标!”这是冷水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提名人选刘志华上任伊始,在召开的涉毒、涉电诈重点专项工作集中攻坚行动部署推进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自集中攻坚行动开展后,冷水江公安新一届党委班子谋定而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具体工作,通过局领导包保推进、设立内网专栏、实行定期通报和每周讲评等形式,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雷霆驰号令,星斗焕文章。自集中攻坚行动号角吹响后,全局各单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紧盯涉毒涉电诈突出违法犯罪,争先恐后加力冲刺,全力做好侦破打击“大文章”。

6月15日,经过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集中收网,刑侦大队在各警种的全力配合下,成功抓获9名盘踞在外省的涉电诈犯罪嫌疑人,充分体现对电诈团伙从幕后金主到组织策划者不落一人、全链条打击的决心。在严打涉诈违法犯罪工作中,冷水江公安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侦查中获得的线索组织研判串并,深挖涉诈同伙、外地窝点、幕后金主等信息,集中开展专案打击。同时,冷水江公安充分发挥反诈中心牵头优势,加强与通信、银行等部门的联合作战,提升拦截能力,狠抓综合治理,及时封堵行业监管漏洞,坚决打击行业“内鬼”,斩断黑灰产业链。

6月11日,三尖派出所通过五天五夜的不懈努力,在外县市相继抓获涉毒人员11人,对6人采取刑拘、强戒等措施,对2人进行社区戒毒、3人进行行政处罚。在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工作中,冷水江公安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零容忍”,禁毒大队将工作重点放在破大案、打团伙和断通道上,各派出所重点放在打零包贩毒和吸毒人员查处、收戒上,分工协作清缴毒患。为有效开辟涉毒案件线索来源,冷水江公安在日常缉毒执法工作中,不断加强情报线索的收集、分析研判和深挖串案能力,经常性针对娱乐服务场所开展集中清查,不断强化多警种合成作战能力,以实际行动守护了一方平安净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