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教科书”式救火救人, 汨罗这个学生好样的!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2-05-25 11:00:00 

5月22日中午12点,汨罗高泉南路一民房发生液化气罐泄漏起火事件,附近的博雅高中一学生向险“逆行”,“教科书”式处置,救下了一位老人,避免了一场更大的事故发生。


图片

回忆起火灾场景,66岁的黄丙社仍心有余悸

事发时,博雅高中高复三班学生向正超与同学结伴,准备回租房午休。刚进楼道发现浓烟密布,气味刺鼻。一名身着红色环卫服,六神无主的花甲老人正在呼救。向正超连忙将吓瘫的老人背离险地。


图片

向正超(右)与获救老人黄丙社

向正超把老人家背离现场时,同行同学拨打119报火警。听到老人说是煤气罐泄漏燃烧,向正超冲进火场去关煤气罐罐阀。灼烈的火焰直冲房顶,把周围的空气烧得炙热,越靠近煤气罐,煤气味越刺鼻。煤气罐的燃气管已被烧坏,火焰的势头不断增大,煤气罐有随时爆炸的危险。


图片

向正超被高温燃烧的手印痕依稀

向正超连忙脱衣,准备将衣服浇水后覆盖气罐。跑到厕所一看,发现一塑料桶中还有几件未洗净的湿衣,搬起就跑,先将湿衣服覆盖罐阀处,待火势减弱,随后将剩下的几件湿衣全部盖上,并用手压紧,将最后的火苗扑灭。待罐体温度降低,向正超果断关上了罐阀。

事发时间是中午,大多数人都在家午休或吃饭,路上行人稀少。向正超的机智处置,不仅救了一栋楼,更是救了一群人。据悉,气管燃起来时,获救的环卫工人用盆子泼水灭火,使火越烧越大,向正超和同学“教科书式”的操作,避免了一场更大的事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