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百日行动】“跨国恋”背后的骗局 冷水江公安捣毁一个“杀猪盘”电诈窝点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谢继长 时间:2022-06-28 16:07:41 

红网时刻娄底6月27日讯(通讯员 谢继长)虚拟的网络,将人的空间距离拉近,世界变得触手可及,但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6月25日,冷水江公安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等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标志着这个盘踞在邵阳、新化等地的“杀猪盘”电诈窝点基本覆灭。据悉,此类型电诈案件的侦办在冷水江市尚属首例。

2022年上半年,冷水江市公安局冷水江派出所在对涉诈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时,成功掌握到一条重要工作线索:在新邵县长期活跃一个专骗外国人的电诈团伙,由于受害人身处异国并未被当地察觉。发现情况后,冷水江派出所刑侦中队立即开展秘密摸排,发现这个团伙通过国外聊天软件套用她人的生活图片,假冒白富美的虚假网络形象,通过搜索一些外国城市的名字,再与网络定位在这些城市的外国网民主动聊天,通过话术骗取信任后再发展跨国恋情,最终诱导其在专门建立的虚拟币交易平台进行投资,然后通过后台操作将钱财骗取到手。

45.jpg

冷水江公安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等7人。

46.jpg

查获作案手机、电脑等23台。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主要以王某、周某和王某某为骨干成员,通过不断吸收新成员加入其中逐渐壮大。为逃避打击,该团伙不断转移场地进行作案,并且长期昼伏夜出,躲在全遮光的环境里实施诈骗,却殊不知早已进入公安机关的视线。在获悉该团伙新搬入新化县某小区的消息后,办案民警察觉到收网的时机已经成熟。6月23日下午4时许,经过缜密的现场侦查和蹲点守候,民警成功将这个隐蔽的电诈窝点一举捣毁,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和王某某等7人,现场查获作案手机、电脑等23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和王某某等7人对其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此案中,该团伙成员主要为男性,但是在网络上基本都是以女性角色出现,例如嫌疑人王某某最近就是扮演一个女性美籍华人服装设计师,在网络上通过翻译软件寻找作案对象,与甄别出经济状况宽裕的外国人建立情感联系,再用所谓的丰富投资虚拟货币理财经验获得信任,最终达到骗取钱财目的。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恋要谨慎,对那些没有见过的人,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杀猪盘”圈套。“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宣称低成本、高收益的都是骗人的幌子,一定不要贪图小利,避免导致更大的财物损失。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