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浏阳市柏加镇:多措并举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06-29 12:25:16 

湖南长安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彪 万谦)今年以来,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总体要求,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长沙浏阳市柏加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显著增强,交通安全设施更加完善、广大村民文明行车意识全面提高、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组织保障

柏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把交通安全放在前位,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镇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各村成立了交通安全劝导站,由各村交通专干具体负责,做好交通管理、交通劝导的同时完善本村的机动车台账、驾驶人台账等工作。

针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特点规律和暴露出的问题,柏加镇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驾驶人的自我管理,督促驾驶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与辖区内机动车、摩托车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共2600余份,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宣传教育 增强安全意识

为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意识,柏加镇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村入户开展交通普法宣传、针对老年人群体等重点人群开展上户宣教和集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借助各类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媒介,对老年人出行、摩托车、电动车典型违法、交通事故进行警示曝光,同时发动党员、志愿者和热心群众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告知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护

柏加镇实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制度,认真分析上级通报的涉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情况,结合柏加镇实际,研判道路交通形势,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及急弯陡坡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对已经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提出具体的整治措施,抓紧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及时设置警示标志,限期整改。今年以来,柏加镇共排查出安全隐患40余处,已安装减速带、防撞墩、标识标牌等安防设施30余处,剩余路段隐患整改已纳入下阶段工作计划。

强化执法整治 维护出行环境

柏加镇以学生上下学和人流车流高峰时段为重点整治时段,通过采取设置临时检查点的方式,对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针对行人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偶然性、随意性、随大流的特点,在重点路段、村组道路部署力量指挥引导,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柏加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86次,查获违法行为260余起,其中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98起,两轮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100余起,老年代步车无牌无证8起,酒驾8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