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大祥公安百春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杀洋盘”电信诈骗团伙案

 文章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金真 时间:2022-07-07 10:34:46 

【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百春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杀洋盘”电信诈骗团伙案

红网时刻新闻7月6日讯(通讯员 金真)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祥公安全面强化涉诈窝点清理排查,着力打小打早,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深入推进反诈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百春园派出所雷霆出击,成功捣毁一个“杀洋盘”犯罪团伙。

“杀洋盘”是一种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诈骗分子常常假扮为“白富美”“高富帅”,常通过翻译软件、聊天软件等途径与外籍陌生人恋爱交友获取被害人信任,然后引导被害人进行“投资”,最终骗取钱财。

【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百春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杀洋盘”电信诈骗团伙案

7月2日,百春园派出所副所长带领民警成功破获一起“杀洋盘”电信诈骗团伙案件。该犯罪团伙通过打造亚籍“白富美”人设,以外国人为目标,在国外的聊天平台上以恋爱交友名义获取对方信任后,诱导虚假投资,进而骗取钱财。

民警在现场缴获作案电脑4台、手机9部,国外手机卡若干,同时民警还在该犯罪团伙电脑内发现用于诈骗的人设设计多套,话术模板多套,美女照片万余张。

【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百春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杀洋盘”电信诈骗团伙案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黄某伙同陈某某,黄某某等人于2022年6月开始在大祥区某小区租赁一家民房改建为诈骗基地,购置多台电脑、手机,多张手机卡,利用境外聊天软件假扮有钱、漂亮的女性,添加受害人并通过与其进行暧昧聊天等方式建立关系,取得信任后让受害人进行投资交易,从而骗取其钱财。

目前,黄某某等3名涉案人员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