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23人被判刑!龙山法院审结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文章来源:龙山法院 作者: 时间:2022-07-06 18:17:04 

为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从快从严打击电诈犯罪,龙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宣判两起重大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案例1:

2021年7月中旬至8月,被告人李某某受偷渡至境外人员的邀约,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仍承诺为他人转移电信网络诈骗资金,并组织其余10被告人采取转账、套现、取现的方式,直接为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转移诈骗所得资金共计180万余元,该案中被害人累计共被电信网络诈骗1000余万元。6月28日龙山县人民法院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其行为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分别判处李某某等11名被告人七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人民币27万元。

案例2:

2021年8月至10月,被告人向某某、梁某某、张某某明知是他人犯罪所得的资金而予以转移,其余9被告人明知向某某三人实施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行为,仍为其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并参与为他人转移资金,12被告人均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其中向某某、梁某某等4被告人情节严重。6月29日,龙山县人民法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当庭判决向某某、梁某某等12被告人三年三个月至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人民币12.5万元。

郑重提醒:

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成为国内主流的支付方式,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高发态势,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在此,龙山法院郑重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法律意识,克服“贪利”思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轻信虚假短信,不泄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