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蒸湘公安破获诈骗案,为受害者追赃挽损18万余元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苏敏 宋美君 时间:2022-07-07 12:41:14 

微信图片_20220707112125.jpg

7月5日,李先生来到蒸湘公安分局长湖派出所送上了一面”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

红网时刻衡阳7月7日讯(通讯员 苏敏 记者 宋美君)7月5日,李先生来到蒸湘公安分局长湖派出所送上了一面”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锦旗的背后,是一起警方破获诈骗案件,为受害者追回全部损失的暖心事件。

2022年5月6日下午14时许,蒸湘公安分局长湖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被人以卖空调为由诈骗了188000元。报警后,长湖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了受害人李某被骗的具体情况,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临澧县人,30岁),并于6月21日在广东广州将其抓捕归案。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虚假身份信息,虚构事实,在得知受害人李先生近期有购买空调的需求后,主动与受害人李先生联系,谎称其是某知名电器公司负责暖通销售的区域经理,可以低价出售空调给受害人。随后,犯罪嫌疑人张某与受害人李先生达成合意,由受害人李先生向犯罪嫌疑人张某支付188000元货款,由张某交付100台空调。2022年3月至5月期间,受害人李先生多次要求其发货,犯罪嫌疑人张某均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称疫情原因公司被查封等无法发货。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因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因无能力偿还债务,便以出售空调为幌子骗取受害人的货款并占为己有用于还债,其对涉嫌诈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民警耐心教育,犯罪嫌疑人张某及其家属积极退赃,已退还受害人货款18.8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