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邵阳双清严打涉企违法犯罪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时间:2022-07-08 13:52:49 

近日,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企业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价值数百万元。

5月22日,承包邵阳市经开区某产业园电力施工项目的负责人龚某向双清分局昭阳派出所报案称电缆被盗。接报后,民警对周边2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发现近一个月内有4家企业发生过电缆被盗案件,不仅使企业损失惨重,而且严重破坏了经开区的投资环境。双清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对同类案件进行串并分析,一辆可疑的白色轿车进入警方视线。经进一步调查,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海,并摸清了其作案规律。

民警判断李某海可能再次作案,于是在重点区域张网布控。经连日蹲守,民警于6月30日晚将准备再次实施盗窃的李某海当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海长期在经开区建筑工地工作,因手头拮据,便起了“贼心”,盗窃电缆10余次,并将电缆卖给废品收购站的李某兵,非法获利10万余元。李某兵明知李某海送来的电缆线来路不明,仍多次进行收购,使废品收购站成了销赃窝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