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魏建锋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上强调:发扬斗争精神 确保有黑必扫除恶务尽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2-07-15 21:43:53 

33.jpg

会议现场

7月15日,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第三次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毛伟明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主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魏建锋对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护航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锚定目标、聚焦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法治思维,着力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坚持打早打小,创新完善发现预警机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严格落实线索办理规程,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坐大成势。要坚持除恶务尽,循线深挖彻查、打伞破网,紧盯重大复杂案件,推动攻坚突破。要坚持源头治理,持续深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坚持常治长效、压实责任,构建统筹高效的运行机制,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上,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长沙市和湘西州作交流发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杨光荣,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省扫黑办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