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警示教育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警家风警示教育暨“清廉家庭”选树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沛 时间:2022-07-16 20:18:23 

微信图片_20220716154821.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6日讯(通讯员 罗沛)7月15日上午,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警家风警示教育暨“清廉家庭”选树活动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家风就是作风的缩影,廉洁家风是新时代的“传家宝”,是干部家庭的“压舱石”,是干部的“防腐墙”,要传承好、保养好、守护好。治国必先齐家,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用心打造廉洁家庭,着力培育廉洁家风,既要做以规立家的表率,还要做修身齐家的表率,更要做以廉守家的表率。不仅要严把生活关,当好监督员;还要严把交友关,当好质检员;更要严把廉洁关,当好守门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创建“清廉家庭”工作的重大意义入脑入心。创建“清廉家庭”是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参加清廉家庭创建活动,树好清廉家风、守牢清廉家园。要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创建工作和选树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突出“清廉家庭”创建主题,动员配偶积极参加创建活动,做到以德治家、以法育家、以廉齐家。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创建工作和选树活动走深走实。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及时宣传总结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并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创建活动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2022年7月15日正式启动,为期2个月,将严格遵循“廉洁从政,知廉尚廉”“严格自律,践廉守廉”“从严治家,崇廉助廉”“作风正派,倡廉促廉”32字标准,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择优选树的方式进行。

下一步,邵阳市检察机关将以清廉家庭建设为重要抓手,切实筑牢检察党员干部家庭廉政防线,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政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为清廉邵阳建设贡献邵阳检察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