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假喝酒真盗窃,这名惯犯被津市警方抓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2-07-19 17:32:56 

3.png

盗窃嫌疑人卢某被津市警方抓获

湖南长安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罗蓝)7月12日,常德津市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现金盗窃案,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2022年2月12日,津市市公安局汪家桥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徐先生报警称,一名陌生年轻男子与其套近乎并在其家中喝酒,待其喝醉后将其放在床垫下的3000余元现金盗走。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勘验,结合摸排走访及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的分析比对,办案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系有过多次盗窃前科的卢某。在进一步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卢某作案后已逃窜至临澧县,由于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办案民警多次前往临澧抓捕未果,卢某仿佛如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

今年7月初,民警在开展相关排查期间,这名“凭空消失”的嫌疑人卢某再次出现在办案民警的视线中。此人近期在津市内活动,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在摸清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后,在附近进行蹲守,于7月12日在津市某小学附近将嫌疑人卢某抓获。

据了解,今年2月份,刚出狱不久的卢某因身无分文,便又打起了盗窃的“歪主意”。2月10日晚,卢某在街上闲逛寻找作案目标,在确定作案目标后,卢某便站在受害人周边,通过假装打电话的方式吸引受害人注意,让受害人误以为其被朋友爽约,随后与受害人搭讪、套近乎,在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临走前嫌疑人卢某与受害人相约明日再聚。

第二天下午,嫌疑人卢某携带一瓶酒和卤菜来到受害人家附近,看到刚下班回家的受害人,主动提出要在其家中与受害人一起喝酒,两人一直喝到了深夜,卢某假装喝醉提出在受害人家中休息,趁受害人睡着时将受害人放在床垫下的现金盗走,并快速逃离。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对其2月11日晚在受害人徐某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