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衡阳公安交警全面打响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整治百日行动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刘思危 时间:2022-07-19 17:54:59 

为有效降低各类道路交通风险,以实际行动推进“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夏季整治百日行动。

为推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行动期间,交警支队党委成员多次深入一线,督战参战,与基层民警并肩作战,严查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持续加强高风险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开展“五全一常态”、交通安全标准化治理的工作督导,动态清零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衡阳公安交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主线,准确把握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针对当前公路交通安全特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大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支队机关警力全面下沉路面一线,在市城区83个重点路口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同时,支队从各县市区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突击队前往高风险县市区,驻点开展“城市支援农村、机关支援基层”异地用警行动。各地通过采取“定点+机动”“白+黑”“5+2”路面管控模式,将警力最大限度投放路面,实现查整结合,有效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衡阳公安交警坚持每日分析研判,对工作数据进行日通报排名,加强工作调度。对整治成效不好、亡人事故高发的大队,支队主要领导进行警示约谈。对全市高风险运输企业、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以及交通违法行为起数排名靠前的200名电动车违法王、150名机动车违法王,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分别进行集中约谈。此外,支队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了违法行为教育学习点,开展“马路课堂”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完成交通安全常识考题卷以及路口义务劝导活动,让所有违法人能够通过“马路课堂”了解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行动至今,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5119起,其中,查处酒醉驾311起,国省道交通违法14325起,农村公路交通违法4321起,城市道路电动自行车违法25933起,工程运输车违法344起,载客汽车乘坐人未系安全带11806起,违法载人891起,不礼让斑马线1102起。

下一步,衡阳公安交警将大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严厉打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