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魏建锋在衡阳调研督导时强调: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2-07-20 08:35:53 

图片

魏建锋同志在衡阳市公安局调研。

图片

魏建锋同志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调研。

7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在衡阳市调研政法工作,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府党组成员、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参加调研。

魏建锋一行先后深入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雁峰区白竹皂社区、金龙坪派出所、市公安局、石鼓区综治中心,调研平安创建、基层警务、社会治理创新、公安大数据、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

魏建锋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真正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字当头,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到遇事敏感、断事敏锐、处事敏捷,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更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服务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促进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魏建锋强调,基层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心安”,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和警情快速发现处置能力,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学军和衡阳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