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娄底出台仲裁裁决执行联动办法

 文章来源:娄底司法行政 作者:李晓燕 时间:2022-07-20 15:13:52 

为建立健全民商事仲裁与司法的良性沟通机制,加大仲裁裁决执行力度,娄底仲裁委员会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娄底市关于仲裁裁决执行联动办法》(以下简称《执行联动办法》),合力化解执行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执行联动办法》共22条,涉及优化营商环境、保全、执行内容、执行申请、管辖、申请不予执行及驳回执行申请的处理、申请复议等方面内容,结合司法实践,对仲裁裁决执行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规范,强化对执行过程的全程把控,及时沟通处理执行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执行联动办法》的出台,实现了仲裁机构与人民法院的有效衔接和高效运转,将大大提高仲裁裁决执行效率,为优化娄底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平安娄底、法治娄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下阶段,娄底仲裁委将加强与市中院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执行联动办法》的纽带作用,合力促进仲裁裁决的有效执行,维护好司法的公平与正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