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魏建锋在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上强调: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 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文章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时间:2022-07-29 16:52:00 

图片

会议现场

7月29日,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主持,省军区副政委郝先维、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会议对近年来全省政法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魏建锋指出,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改革系统集成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建锋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法改革阶段性特征,以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为原则,以科学配权、规范行权、依法治权、廉洁用权为重点,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挺进。要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化执法司法权力配置,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让执法司法权力更加规范公正高效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突出评估问效,注重创新引领,确保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有关市州政法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副书记杨光荣、刘显泽、何俊峰,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法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