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王一鸥在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多发县市区专题分析会上强调 齐抓共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7-29 08:50:44 

7月27日下午,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多发县市区专题分析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一鸥出席并讲话。

2021年,全省各市州(不含高速)共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2020年分别下降6.1%、6.2%,连续2年实现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

王一鸥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各级要深刻分析,认真梳理事故预防工作的问题短板,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完善管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齐抓共管有效提升交通事故预防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风险点源和问题关键,加强安全形势研判、事故原因分析、风险隐患评估,提升风险防范的主动性,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王一鸥强调,要按照“全覆盖、零遗留、真见底”要求,实行“清单化、指标化、项目化”管理,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提升隐患治理的精准性。要坚持严管重罚,加大对易肇事肇祸突出违法打击力度,加强对重点违法、重点车辆的管控和监管,提升执法监管的震慑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责任落实,提升安全治理协同性,以道路安全有序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