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2022年湖南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2-07-27 09:37:45 

图片

7月27日上午,湖南省禁毒委员会召开2022年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禁毒工作会议、全国“清源断流”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以最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滚动推进两轮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基础更加夯实,成效集中凸显。永州市、湘潭市获评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长沙市、常德市、益阳市入围第二批创建名单,4个重点地区被国家禁毒委降级和摘帽,缉毒执法成效连续三年排名全国前五,2021年湖南禁毒工作群众满意率达97.72%,青少年吸毒新发现人数大幅下降。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毒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不懈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禁毒工作全方位发展。要聚焦毒品滥用问题,全力“减存量、控增量”,大力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加大预防宣传教育力度。要聚焦新型毒品替代滥用问题,全链攻坚围剿,发动全社会形成合围之势,全力清剿新型毒品危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必须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紧紧围绕“五个全力”“五个严防”工作目标,聚焦防控涉毒风险,坚决打好清剿毒品、吸毒人员管控、行业整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务实高效的毒品治理体系。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从组织保障、部署安排、督导推动、问效问责等方面着手,全方位、全链条加强禁毒工作领导,强化禁毒工作措施,落实禁毒工作保障。二是要强化能力建设。按照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纪律化的要求充实必要力量,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筑牢忠诚品格,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强城市生活污水验毒、人体毛发检毒、毒品分析检测、无人机航测等技术手段应用,加强毒品实验室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助力禁毒工作,不断提高禁毒工作的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鹿山主持会议,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李介德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禁毒工作情况,衡阳、娄底市禁毒委和省卫健委、省邮政管理局作了经验发言。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省禁毒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禁毒委员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