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2-08-01 20:56:50 

7月29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举行专题学习,观看教育片《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等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图片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公安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全力除隐患、控风险、防事故。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本质安全。紧盯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前移监管触角,严格源头防范,构建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安全监管体系。要深化排查整治,抓实风险防控。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推动问题整改,严格监管执法,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协作合作,推进综合治理。深化信息共享,加强问题共治,推进安全共建,最大限度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安全生产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警是公安机关的永恒课题,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机制和组织体系,整合内部监督力量,全力支持配合派驻公安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构建具有湖南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要强化监督执纪。持续抓好政治建警“1+11”意见规定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政治业务“双督察”,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刻剖析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注重抓源治本。认真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警营新风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