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叶晓颖在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更高水平法治湖南建设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2-05-27 09:04:20 

图片

5月26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为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主持。

讲课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更高水平法治湖南建设”为主题,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和主要考虑,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作了探讨。

叶晓颖指出,党中央专门印发《意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具体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检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扛起党和国家、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力推进《意见》在湖南落地落细,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叶晓颖强调,深入贯彻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需要检察机关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能力建设,解决政治业务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的问题;要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解决有序放权和有效监管等问题;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解决不善监督的问题;要推进“智慧检务”建设,解决监督质效不高的问题,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更高水平法治湖南建设。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