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假“投资” 真“诈骗” 汉寿公安抓获11名“电诈”嫌疑人

 文章来源:汉寿公安 作者: 时间:2022-08-03 17:10:48 

为严厉打击以买卖“两卡”方式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上升趋势,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常德市汉寿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近日,汉寿县公安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线索,多警种多部门联合作战,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11名,为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2022年6月,汉寿县公安局接一名群众报警称,下载了一款“投资”软件,在该软件中“投资”之后发现“投资”转入的钱无法从平台上提现。

图片

图片

接到报案后,汉寿公安反电诈大队民警立即展开核查,查实这是一个专业的具有涉及区域广、涉案人数多、犯罪手段隐蔽等特点的网络组织“跑分”的犯罪团伙。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专案组针对该案涉及地域广、涉案犯罪嫌疑人众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抽调30名精干警力,奔赴重庆、深圳、浙江、福建、河北等地,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切勿点击网友发送的网络链接或者下载各种投资、赌博平台。平台上快速翻倍的账户金额只是骗子通过后台操纵的数字,等你加大现金投入时,虚拟账户里看似美好的数字往往无法提现。

网络上所谓的“高级理财分析师”的身份、投资平台漏洞等等话术,就是利用人的侥幸心理进行诱导,打着“小额投资高额回报”的幌子试水,逐步击垮人的防御底线。短时间、高杠杆的投资回报固然美好,但也有可能是万丈深渊。投资理财要用专业知识来辅助决策,让“杀猪盘”不攻自破。

天上不会掉馅饼,成功从来无捷径。不要被所谓“低成本、高回报”迷惑,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赚钱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如果发现自己被骗请保存好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