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百日行动”进行时丨为民挽损获锦旗 醴陵公安破获电信诈骗团伙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航 李水婷 时间:2022-08-04 10:52:07 

1.jpg

群众送锦旗。

红网时刻新闻8月4日讯(通讯员 李航 李水婷)“严厉打击生猪贸易骗定金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感谢醴陵市公安局茶山派出所全体民警,特别感谢肖俊警官秉公执法,让骗子绳之以法,并追回定金!”8月2日,市民李先生在朋友圈说道。同一时间,多名群众手持锦旗或通过朋友圈对茶山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7月中旬,茶山派出所辖区一村民邓某报警,称自己在微信上以贩卖生猪交定金为由被骗一万元。接到报警后,茶山派出所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经过办案民警细致缜密的侦查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身份信息。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等4人抓获。

经查,李某盗用网络上的猪场照片、视频,发布至朋友圈和其他社交平台,声称有猪卖,比市场价便宜,诱导受害人达成交易意向,并以收取定金的方式对受害人进行诈骗。李某伙同易某等4人用相同方式诈骗群众3人,累计诈骗数万元,现已全部追回。经审讯,李某等4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随意在网络上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转账前一定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对方身份,确认无误后再谨慎操作;将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开启设备锁及账号保护,提升账户安全等级;在网络聊天过程中一定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做到不轻易连接陌生WIFI,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不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等信息。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