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屋场会”上话反诈 涟源法院普法宣传进农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勍  欧发丽 时间:2022-08-05 22:11:26 

红网时刻娄底8月4日讯(通讯员 李勍 欧发丽)7月29日,涟源法院联合三支部全体党员联合该院驻桥头河龙建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龙建村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以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册等形式,与百姓面对面交流,宣讲防诈反诈知识。

宣讲队围绕近期多发诈骗类型,以案释法,向村民们讲解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亲友急事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提醒群众莫贪小便宜,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04094745.jpg

屋场会现场。

针对农村地区老年群体多的实际情况,该院法官重点宣讲了群众关心的“养生保健”诈骗、“缴纳养老金”诈骗、“街头迷信”诈骗等养老诈骗新手段,用身边的人和事警示教育群众,引导村民谨慎正确防范。

微信图片_20220804094756.jpg

工作人员对村民进行普法宣传。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让群众懂得辨别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加深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更实举措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