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百日行动】冷水江:女子遭遇诈骗“失联” 民警“穷追不舍”终劝阻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谢继长 时间:2022-08-17 02:50:54 

红网时刻娄底8月14日讯(通讯员 谢继长)“真是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反复提醒我,我的所有积蓄都会一扫而空!”8月13日,市民卿女士来到冷水江市公安局冷水江派出所,紧紧拉住刑侦民警曹功民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话,并将一面印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他的手上。

8月11日上午11时许,民警曹功民接到反诈预警:市民卿女士正在接听境外来电,且接听时长较长,疑似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冷水江派出所值班民警曹功民接到指令后,立即对相关信息进行研判整合并开展反诈劝阻工作。因卿女士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曹功民当即决定采取多种方式:一方面安排社区民警上门进行劝阻,另一方面联系卿女士家庭成员对其进行劝阻。但是,卿女士听信谎言并且早已不在家中,曹功民立即通过短信、微信反复发送短信进行预警,并一直拨打卿某电话,干扰其与电诈人员的通话。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曹功民也已经拨打电话和发送信息数十次。终于在11时40分许,卿女士在准备汇款操作时看到了预警信息,匆匆赶到冷水江派出所与曹功民取得联系,并对民警的及时介入表示感谢。

据卿女士反映,当时在电话中对方冒充公安机关身份,告知卿某涉嫌洗钱案,要求其将名下所有资金转入指定账户进行甄别。卿某对此深信不疑,正当打算进行转账时,及时看到了民警发送的预警短信才警醒起来,并未将钱财转账出去。

民警对卿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并引导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卸载手机内的高危软件并开启预警模式,同时以案说法,提醒她任何时候接收到陌生电话、信息,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保护好财产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