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社保?衡阳县公安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文章来源:衡阳县公安 作者: 时间:2022-08-23 18:28:47 

衡阳市衡阳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决守护老人“养老钱”。8月17日,衡阳县公安局界牌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以代办“社保”为名、针对老年人实施的系列诈骗案件。

6月17日晚,受害人刘大爷来到界牌派出所,称自己被老同事罗某顺以能够提前代办社保退休的方式,先后收取了自己4.6万元“手续费”,眼看马上就要退休,但社保却迟迟没有办下来,刘大爷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图片


界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多部门联合排查,历时两个月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罗某顺的行踪。8月15日晚,办案民警将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罗某顺抓获。

图片

犯罪嫌疑人罗某顺(男,54岁,界牌镇人)是界牌镇某企业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称在当地有人脉关系,而且非常熟悉社保办理流程。自去年8月起,罗某顺以无工作单位、年龄约在50岁左右的老人为作案目标,抓住老人没有稳定经济来源,迫切地想要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寻求一份基本经济保障的心理,以代办“社保”为名,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先后骗取9名受害人数十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顺已被衡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在办理各类业务时,特别在办理社保、医保、信用卡、贷款等与自己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业务时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他人,特别是中老年朋友,要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提升反诈防骗能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