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吉首开展溺水救援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时间:2022-08-25 17:55:31 

技能培训现场。

开展溺水救援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吉首特警防溺水救援能力,全力推行“五小五随”岗位训练模式,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协同湘西自治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防溺水救援培训工作,20余名民辅警参与训练。

“现场教学和模拟实战救援的方式,让我更加明白紧急情况下水上救援应该怎么做。”参训的特警突击队员说道。

现场教学分别演示了救生圈拖拽法、夹带式拖拽法等救援方式,教员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水上救援装备使用方法、救生技巧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对救生圈抛投进行详细的教学示范。演示完毕后,组织大队灵豹突击队员依次训练,模拟实战救援,在模拟过程中指出学员们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

此次培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有效提升了民辅警的应急处置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等水上救援、水面拖带溺水人员上岸等技巧和本领,为全面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