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调解化纠纷,溆浦法官破“砖”题

 文章来源:溆浦法院 作者: 时间:2022-08-25 18:01:13 

图片

“法官您好,我刚建的新房突然变成危房了,我该怎么办?”近日,怀化溆浦法院受理了一起房屋用砖产品责任纠纷案,在依法查明相关事实的基础上,经过承办法官组织各方协调、耐心调解,成功化解这起纠纷,原告罗某瑞领取赔偿款124920元。

据悉,2015年,原告罗某瑞因自家修房需要大量红砖,遂购买了某砖厂砖建房。同年年底,房屋建好后外墙却出现裂缝,经询问专业人员得知,是红砖质量问题,遂与砖厂进行交涉,砖厂经营者安抚说:“没事,不会有大问题的”,双方作罢。

2018年,原告罗某瑞开心回乡过年却“无家可归”,自己“新房”出现大量裂缝,当即委托专业检测公司对房屋墙体病害进行鉴定,经鉴定其损坏主要原因是房屋砌墙砖的抗压强度不够和石灰爆裂不合格所导致的,已造成C级危房,且不排除快速恶化为整栋危险D级危房可能。之后,原被告就房屋维修赔偿问题多次协商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原告罗某瑞以产品质量纠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房屋修复及鉴定费用共计241300元。

图片

案件受理后,鉴于纠纷多年未能解决,且住房安全问题事关民生之本,承办法官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一同前往现场勘察房屋情况,确认房屋墙体确实存在较为严重的裂缝问题。为切实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认真听取双方意见,围绕双方争议焦点,找准化解矛盾切入点,提出了折中的调解方案和入情入理的建议,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人现场向原告罗某瑞支付房屋修复损失费124920元,至此一起长达4年之久的产品责任纠纷案得到了圆满解决。群众利益无小事,法官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充分认可。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