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扫黑除恶

娄底:加强源头治理 建立长效机制 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肖育涛 时间:2022-08-28 16:12:53 

加强源头治理 建立长效机制 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尹华凯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139.jpg

8月25日,娄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红网时刻娄底8月26日讯(通讯员 肖育涛)8月25日,娄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源头治理,补齐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拿出“快准狠”硬措施,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忠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江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维出席。

尹华凯指出,今年,娄底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有力,涉网违法犯罪打击有力,打伞破网有力,持续防范整治“村霸”有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真刀真枪,进一步拓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广度和深度。

尹华凯要求,要以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为抓手,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深化“回头看”工作,深化特派督导实效,深化重大案件攻坚,深化重点县市、重点行业乱象整治,深化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形成有效震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