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田福德

湖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忠实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

 文章来源:红星云 作者: 时间:2022-09-07 17:31:39 

图片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忠实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

湖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章以“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作了重要论述,深刻指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再次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政法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突出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强化忠诚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严明政治纪律,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完善制度保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等制度,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不断强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在政法战线的生动实践。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机关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革命精神“四项任务”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11万余名政法干警接受了一次革命性锻造。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来推进自我革命,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时代背景来推进自我革命,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战略高度来推进自我革命,从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来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干实绩检验政法战线自我革命成效。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政法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变,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使命任务不能变。我们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狠抓到位,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拿出新招高招硬招实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到位,把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条一条落实好,使发展成果可期,安全风险可控。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推进反渗透反颠覆等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常态化扫黑除恶,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更好促进共同富裕、保障“三个高地”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当前,尤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