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组织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省扫黑办 作者: 时间:2022-09-14 13:31:54 

9月5日至8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魏建锋高度重视,要求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州扫黑办主任、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新任不足一年的县市区扫黑办主任、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省扫黑办工作人员齐聚岳麓山下充电赋能。

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从纪检监察、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斗争经验交流到检察院、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相关问题的思考与把握;从专家授课到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宏观上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和《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也有微观操作层面上的具体业务知识辅导,同时,还安排了任职时间较长、工作经验丰富、工作成效较好的市县扫黑办主任、科长和省直行业监管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作工作经验交流。在师资力量上,既聘请了理论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又邀请了政策法律素养深厚、司法实践经验丰富的省直重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授课。同时,根据扫黑除恶日常工作的需要,还安排了省扫黑办工作专班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业务工作给大家作交流辅导。

培训班上,全体学员珍惜机会,一心一意搞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收获很大;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提升了能力素养,增强了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投入工作,抓实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