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卓宇斌 陈欣 时间:2022-09-15 15:06:34 

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通讯员 卓宇斌 陈欣)9月14日,新田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介绍新田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体情况、好的做法,发布典型案例及预警提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出席发布会,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县专项办各工作组人员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将其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整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涉诈乱象,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专项行动中,新田县坚持高位推动,高要求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全县专项行动方案及各工作组方案,各级各部门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构建起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坚持依法惩处,高效率实施精准打击,截至9月13日,全县公安机关依法立案涉养老诈骗案件8件、破案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64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坚持行业整治,高标准开展整治规范,彻底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完善“不能骗”的监管体系。坚持立体宣传,全方位掀起宣传热潮,营造“骗不了、不能骗、不敢骗”良好社会氛围,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下一阶段,新田县将锚定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持续拓展专项行动成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行动,建立一批长效机制,做好专项行动“后半篇文章”。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