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拘传32人执行到位金额580余万元!郴州北湖区法院秋季执行风暴再掀新高潮!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朱锋云 王声凯 时间:2022-09-16 11:15:36 

为让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及时兑现为“真金白银”,郴州北湖区法院抓住中秋阖家团圆的执行“黄金时机”,吹响中秋执行攻坚冲刺 “集结号”,掀起“秋季执行风暴”新高潮。

据悉,本次行动共依法拘传被执行人32人,执结案件30起,执行到位金额580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执行有速度: 30分钟执行到位9000余元

唐某与许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许某需偿还唐某17342.28元。

去年3月,在法院主持下,双方曾达成和解协议,许某承诺从去年9月1日开始,每个月偿还申请执行人2000元,但是还款三个月后,许某就出尔反尔再次违约。

经申请执行人唐某提供线索,许某下班后会出现其参与经营的某土菜馆。得知这一线索,执行法官突袭某土菜馆,将正在店中闲谈的许某带至法院。通过查看微信交易记录发现,许某一周内交易流水高达两万元。许某有足额财产但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执行法官当即对许某进行训诫,并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当被戴上手铐的一刹那,许某终于破防,表示可以马上还钱。于是不到半小时,许某将剩余款项9000余元当场转入申请执行人唐某的账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执行有力度:“老赖”担心被拘凑钱把款还

“叮铃铃……”9月9日快下班前,执行干警胡欣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孙某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邓某的行踪。执行干警立即赶到目的地,依法将被执行人邓某拘传至法院。

孙某与邓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邓某尚欠孙某本息5万余元。申请强制执行后,邓某不仅分文不付,还跟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联系她,不是说在外地,就是说“过几天就给”“每个月还500元”……不定时登门“拜访”,也总是无果而归。

被拘传至法院后,面对执行干警,邓某仍以“现在没钱”“凑不到前”为由拒不履行。胡欣在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见其仍不为所动,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宣读拘留决定书时,邓某因过度害怕而瑟瑟发抖。执行干警“趁热打铁”:“再不还钱,就要到拘留所过中秋节哦。”“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因为失信而蹲班房,如何为人师表?”迫于执行威慑压力,邓某表示其愿意履行执行义务。于是,邓某连忙积极联系其亲属筹集款项,如数将执行款缴至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执行有温度:人性化执行小细节暖人心

黄某是一名被执行人,因民间借贷被法院判决给付肖某2万元。黄某在支付完肖某2000元后,就玩起了“失踪术”,再也无法取得联系。

9月5日,执行干警在肖某的帮助下,终于与黄某取得联系,并约至法院。执行干警对其耐心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诫其如不正确对待应履行的法律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黄某仍不配合执行。无奈,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面对银晃晃的手铐,黄某慌忙表示,其妻子微信里有18000多元刚好可以足额偿还欠下的尾款。但是其妻子在家带娃。

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孩子年纪太小怕其受到惊吓,执行干警临行前特地换下了制服,并解除了黄某的械具,身穿便服站在黄某身边。黄某与其妻子讲清了事情的原委,其妻子当即将18000余元剩余款项转给了申请执行人肖某,肖某当即申请结案,案件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黄某连连感谢,执行干警能时时处处为其孩子着想的人性化执法让其感动不已,同时深刻认识到自己逃避执行的错误,当即表示日后要诚信做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