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扬正气 平安建设促发展——慈利县水运事务中心推进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庹德智 周正妮 时间:2022-09-20 15:57:47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0日讯(通讯员 庹德智 周正妮)慈利县水运事务中心推进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9月16日,慈利县水运事务中心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水上交通平安建设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总结和部署了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慈利县水运事务中心担负着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重要职责,管理服务对象包括全县39个渡口码头、101条船舶、147名船员、200公里左右的航道,具有管辖范围很宽,管理难度很大、管理对象流动性很强的特点,一旦发生水上交通涉黑涉恶事件,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慈利县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忠鑫同志出席会议并重要讲话,贺忠鑫指出,慈利县水运事务中心要坚持“生命至上、平安第一、创和谐水上交通”的理念,强化党建引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务实的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平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平安,是百姓最基本的需求,水上交通和谐稳定,是县水运中心最基本的工作职责。根椐慈利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慈利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慈利县水运事务中心结合水上交通实际,于2022年4月研究制定了《慈利县水运事务中心平安建设工作方案》《慈利县水运事务中心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县水运中心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平安建设责任制、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好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要做到平安建设工作与单位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县水运中心将把平安建高工作实绩作为对干部职工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全体工作人员要按要求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认真学习落实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形成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

县水运中心安全股李政祥在甘堰乡脚迹岩渡口与群众交流时说,除黑恶、彰法治、保平安,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我们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密依靠群众,全力打造和谐、平安的水上交通环境,争创最优异工作实绩向旅发大会、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