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值刷单金额越多,佣金越高?请不要再上当!

 文章来源:双峰公安 作者: 时间:2022-09-20 18:07:53 

足不出户,日赚千元”

“无本创业,工资日结”

“充值金额越高,佣金越多”

在各类社交媒体或网站上

这样的广告词是不是经常见到?

这其实是电信网络诈骗中的

刷单诈骗!

8月26日凌晨,娄底市双峰县公安局永丰水陆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姚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刷单被骗20多万元。

经了解,姚女士通过社交软件加入了一个购物群,8月24日,姚女士在群内网友的引导下安装了一款名为“良友尚”的APP。“客服”称姚女士只要在这款APP上完成刷单任务就能获得佣金,充值刷单的金额越高,佣金越多。在“客服”的一次次诱导下,姚女士先后7次向不同的银行卡转账,后接到银行客服电话提醒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此时姚女士已累计从自己的账户转出23万余元。

接警后,副所长王建辉组织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发现姚女士的资金流入了三人的银行卡账户。精准研判分析后,民警初步认定元某、张某、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开展深入调查。

图片

在锁定三人的行踪后,中队长王丹等人分别赶赴河南、江苏等地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于9月4日、9月5日成功将元某、张某、宋某抓获。

经审讯,元某、张某、宋某三人如实交代了自己为获利将银行卡租借给他人用于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犯罪事实。

目前,元某、张某、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