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公正调解暖人心 送面锦旗赞执行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新湖南 作者:杨子旋 时间:2022-09-21 11:03:31 

“感谢梅法官为我解决好了这件大事...”近日,一位八旬老嗲嗲携带一面印有“公平公正执行”的锦旗来到岳阳市楼区法院,对执行法官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这位老人姓陈,陈老嗲和余某均系岳阳某机械厂职工。2018年,余某与他人合作对厂房进行改造,因缺乏周转资金向陈老嗲借款,借款期限届满后,陈老嗲多次向余某催收未果,遂向岳阳楼区法院起诉。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余某应向原告陈老嗲偿还借款317500元。但被告余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陈老嗲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一方面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经查询发现名下有房产、门面,执行法院对相应执行标的实施查封,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账户。另一方面了解到陈老嗲八十岁高龄每天为讨钱之事在炎热天气来回奔波,并马上电话联系了余某,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前来法院进行面对面调解。为彻底化解矛盾,执行法官一边安抚陈老嗲的情绪,一边做余某的思想工作,引导其换位思考,从情、理、法的角度阐明逾期不偿还欠款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起初,余某的态度还比较强硬不予妥协,但是执行法官并未放弃,而是更加苦口婆心耐心释法、说服教育。余某被执行法官的坚持和真诚打动,强硬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签订了调解协议,承诺把其中一套房产卖掉后清偿。在执行法官的监督下,该案全部履行清结,并顺利执结。事后,陈老嗲对岳阳楼区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一直心存感激,特意制作一面锦旗专程送到岳阳楼区法院,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