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吉首市司法局:反诈宣传不停歇 筑牢防骗“安全网”

 文章来源:吉首市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22-09-21 18:01:01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近日,吉首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村居法律顾问和村社法律明白人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多样式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介绍了养老诈骗的特点及常见表现形式,警醒老年人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保持清醒头脑,克服贪欲心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网格微信群,向辖区村、居民推送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提示和典型诈骗案例,切勿轻信他人,不向陌生人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利用核酸检测全民参与、宣传面广的优势,在核酸检测点,利用“喇叭”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用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宣传防诈知识,帮助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吉首市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提升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切实筑牢反诈“防护网”,守好群众“钱袋子”。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