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新田法院宣判一起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文章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李依玲 胡雅丹 时间:2022-09-23 08:55:38 

7W9A1726.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李依玲 胡雅丹)2022年9月22日上午,新田县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对黄某等5人犯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罪依法判处三年至十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黄某纠集被告人肖某、刘某等社会闲散无业人员一起出道混社会,妄想通过打打杀杀在社会上树立威名,称霸一方。2017年至2021年期间,被告人黄某、肖某、刘某等人多次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共同或单独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黄某为首,刘某、肖某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等人公然藐视国家法律与社会公德,为了显示威风、逞强耍横,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给新田县城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法院依据五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法从严惩处,遂作出上述判决。

此案为该院今年宣判的第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充分体现了新田法院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决心。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平安新田贡献法院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