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魏建锋

魏建锋在湖南湘江新区调研督导时强调: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2-09-23 20:04:36 

图片

魏建锋同志在湖南湘江新区麓谷街道锦绣社区调研

图片

汇报会现场

9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在湖南湘江新区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

魏建锋深入咸嘉湖街道综治中心、麓谷街道锦绣社区等处调研,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魏建锋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局之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魏建锋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推进风险防控,构建重大风险“预见、应对、处置、总结、提升”闭环机制,紧抓源头防范、预警预防和应对处置,及时排查化解矛盾,及早预防发现风险,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突出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办理,坚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心安。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雪楚及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