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共学网信条例 畅享网络时代

学条例·书记谈|江涛:坚持目标导向 持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 时间:2022-09-26 18:31:50 

《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作为我国首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地方性法规,对我省网络法治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推进我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了有力法治支撑和法治保障。麻阳将始终坚持以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深入学习研究,悟透《条例》精髓。《条例》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循统筹规划、创新引领、开放共享、保障安全的原则,从科学性、前瞻性、发展性的高度出发,涵盖总则、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促进、法律责任、附则等五章五十九条内容,以战略的高度,统领全省网信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逐条逐项进行学习研究,准确理解《条例》法律条款内容,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制定《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通过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吃透《条例》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履职能力。要坚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自觉地用《条例》指导解决网信发展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麻阳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强化宣传教育,推动《条例》普及。《条例》如果没有得到推广普及,就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实施过程中就达不到统领指导网信工作应有的效果。要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广泛开展好《条例》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引导和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要创新形式载体,通过麻阳新闻网、“微麻阳”微信公众号、“麻阳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县内主流媒体平台转载推送《条例》原文、相关释义、图解、权威解读、要闻报道等,在县政务中心、市民广场等场所设置宣传标语、宣传橱窗,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掀起全民学习宣传《条例》热潮。同时,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在人流较大的赶集日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将《条例》宣传普及到各年龄段群众。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持续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引导和理论阐释,不断扩大《条例》的知晓率和覆盖率,推动形成贯彻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

抓好贯彻落实,发挥《条例》作用。贯彻实施好《条例》,将《条例》各项规定落实到网信事业各领域、全过程,实现《条例》的立法目标,全面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上级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主责主业。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贯彻实施《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麻阳网信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推进网络安全应急指挥能力建设,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决不让网络空间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不断提升保障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做好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乡村建设、探索创新“互联网﹢行业监管”等重点工作,回应网民在民生领域的信息化需求,推动麻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系麻阳苗族自治县委书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