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湘西州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平安湘西 作者: 时间:2022-09-28 17:24:25 

图片

9月25日,湘西州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建民,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谈固出席会议。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州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和有关行业领域整治州级牵头单位负责人,州委政法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尚远道,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符高分别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安全防范动员会议精神,加强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工作作了汇报;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扫黑办主任滕朝辉就省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安全防范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人人担当尽责”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抓紧抓实抓细政治安全、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公共安全、意识形态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做到“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要深入排查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紧盯危爆物品、水电油气、寄递物流、道路交通、铁路护路、消防等重点,加强日常检查监管,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强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打防管治,深化专项治理。全面深化扫黑除恶、禁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利剑护蕾”及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治理,深入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果,严打整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黑恶枪、暴恐邪等各类违法犯罪,加强治安巡防,落实内部安防,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管控力,筑牢安全稳定屏障。要化解矛盾纠纷,稳控重点人员。扎实推进矛盾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专项行动,加强信访工作,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问题、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抓实抓细抓严重点人员稳控,严防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要建立完善预案,加强应急管理。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建立健全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应急预案,完善预案体系,加强矛盾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强化实战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着力提升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事故、案件的能力水平。要抓实基层基础,筑牢本质安全。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8个专项组组长单位要主动担当,进一步动员部署、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督促成员单位履职尽责,高效协同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对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和年度省对州平安建设工作考核“两个指引”,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本质安全。要严肃纪律作风,加强队伍管理。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问题,加强纪律作风督查,全面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守牢干警队伍不出问题、执法执勤不出问题、网络舆情不出问题底线。

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要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充实专门力量,建强专业队伍,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综合保障,树牢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政治担当。要深化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三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进一步研究部署、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全力清问题、除隐患、治乱象、净环境、促发展,夯实“黑不生、恶不出、乱不长”的土壤。要抓好督导整改。按照省督导反馈问题和意见,迅速下发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时限步骤、举措要求等,坚决立行立改,切实举一反三,从严从实、高质高效整改到位。要加大斗争力度。围绕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六建”要求,加大宣传发动、线索排查、案件深挖、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组织建设、整章建制等工作力度,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提供有力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