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骗子,你们才是亲人!”——冷水江公安破获专门诈骗老年人的系列案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谢继长 时间:2022-10-07 08:24:22 

图片1.jpg

老人将两面锦旗送至办案民警手中。

红网时刻娄底10月3日讯(通讯员 谢继长)“他是骗子,你们才是亲人,感谢你们为我们追回养老钱!”9月30日,两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冷水江市公安局三尖派出所,将两面鲜艳的锦旗亲手送到办案民警手中,表达自己对民警破案挽损的感激之情。近日,三尖派出所破获系列以“攀亲戚”为名诈骗老年人的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涉案款近万元。

8月下旬至9月初,三尖派出所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有人冒充亲戚身份来进行诈骗。多起案件都是针对老年人作案,社会危害性极大,务必要快侦快破!接到报警后,三尖派出所立即成立由所领导带队的专案组,经过大数据研判和海量视频轨迹分析,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前后都是从外县市进出冷水江市,但真实身份不明,只有较模糊的体貌和着装特征,一时间让侦查员陷入困境。

通过反复研判分析,民警判断这名狡猾的嫌疑人很有可能还会潜入冷水江市作案。带着不破此案绝不收兵的决心,三尖派出所派出多个蹲点小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来天的蹲点守候,9月26下午,蹲点民辅警在禾青镇某村发现一男子与嫌疑人很像,进一步比对发现该名男子所穿的鞋子与发案当天嫌疑人所穿的鞋子十分相似!民警通过简单商议后,决定伺机展开抓捕,最终在一安全区域将邵阳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到案后,民警立即对其展开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全部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民警的开导和教育下,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诈骗多次所得的8500余元赃款全部退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冷水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