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一网打尽!双峰公安跨省打掉一个“杀洋盘”电诈团伙,25名嫌疑人落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王凯 时间:2022-10-09 22:47:58 

红网时刻娄底10月9日讯(通讯员 胡丹 王凯)双峰县公安局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持全链条打击电诈犯罪活动。近日,办案人员跨省打掉一个“杀洋盘”电诈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近期,刑侦大队反诈专班与甘棠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一个电诈犯罪团伙的踪迹。反诈专班民警循线追踪至广东,通过缜密侦查,精准锁定该团伙落脚的楼房。民警几度南下,逐步摸清了这个团伙的人员结构和作案特点。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放高度重视,部署调度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抓捕行动。

经过前期准备,收网条件成熟。9月23日,在市局刑侦支队的支持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斌组织多个警种部门共60余名警力赶赴广东,准备收网。

晚上8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人员将窝点团团包围后开展抓捕行动,成功将该团伙一网打尽,现场抓获嫌疑人25名,缴获作案手机、电脑上百台。

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等人租赁楼房作为电诈窝点,购买作案工具后,纠集数十人开展“杀洋盘”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该团伙话术、引流、人设、推广等任务分工明确,在互联网上打造“白富美”女性人设,在社交软件上逐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引诱受害人在虚假交易平台进行虚拟货币投资,以此诈骗受害人钱财。

目前,2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双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