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安网(县区视频详情)--PC 已婚男子爬商场空调管道潜入金店盗黄金、钻石送“女友”,判了!--湖南长安网
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已婚男子爬商场空调管道潜入金店盗黄金、钻石送“女友”,判了!

 文章来源: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2-10-20 17:45:27 

深秋来临,气温骤降,

商场、楼宇的中央空调暖气即将登场,

你担心过中央空调管道的安全问题吗?

长沙某商场著名金饰品专柜的营业员小姐姐们

看到空调风口却心有余悸!

究竟是怎么回事?

看下去就知道了!

案件详情

送外卖“踩点”,锁定著名金饰专柜的中央空调风口

叶某某于2021年10月来到长沙务工,先后从事网约车和送外卖工作。他自2017年开始网上借贷,2022年债务已累积到60余万元。

图片

叶某某常常到某大型商场送外卖,看着某著名金饰专柜陈列着琳琅满目的黄金、钻石饰品,让他罪恶的念头无限膨胀。他每天利用送外卖的间隙在商场和柜台逡巡,绞尽脑汁伺机作案,终于商场内的中央空调通风管道让他“脑洞大开”!他开始琢磨商厦的空调风管路径,并以商场某处空调检修口为“突破口”,“设计”了从空调检修管道盗窃珠宝的路线。

2022年5月7日零点,他开始潜入空调检修口,凭记忆在铺设有消防管道、电线、中央空调的商场天花板夹层“盲走”近四个小时,终于爬到了金饰专柜上方,累得睡了过去。

“梁上君子”趴空调风口窥探金柜一整天,深夜作案

四个小时一觉醒来,他从空调管道出风口窥探到下方,黄金专柜已经在忙碌,他一直趴在天花板上,记住专柜保险柜、钥匙复杂的“归档”流程和存储位置,晚上十点,商场的广播播放当日关门通知,叶某某继续紧盯着专柜全员将黄金、珠玉、钻石逐一盘点、存放保险柜,下班离去。

图片

5月7日晚上10:30左右,见商场空无一人,叶某某开始实施疯狂的“黄金大劫案”。他拨掉了珠宝展柜区域的监控线缆,从通风管道潜入金饰专柜,“复盘了”所偷窥的营业员工作流程,打开了保险柜,将手镯、项链等塞满手提袋后,又按照流程将保险柜关好、钥匙复位,携带装有几斤重的黄金钻石袋,爬上天花板,把空调检修口盖板复原,把珠宝区域监控网线重新插好,按原路溜走。

女友炫耀“男友”豪赠的钻石首饰

下一秒被警察戴上手铐

5月8日凌晨,叶某某将偷盗黄金、钻石带回出租屋,心情大好,微信发了一堆金手镯照给女友阿芳(化名),谎称家乡婚庆习俗多用黄金聘礼,自己从相关黄金投资中所获收益,并挑出10万元左右的钻石首饰送给她,还载她去张家界游玩。

图片

阿芳与叶某某共同生活两年,全然不知这位“男友”的真面目,他不仅隐瞒已婚身份,而且还是江洋大盗。叶某某突然赠予的奢华首饰,阿芳并没有怀疑其突然“暴富”,还带着首饰第一时间发朋友圈炫耀。

当这对“情侣”开着租来的汽车到达张家界,就被联网行动的公安机关当场抓捕!车上的两百余件黄金、钻石赃物被当场扣押,阿芳也作为嫌疑人配合公安民警系列调查、讯问。遭遇如此“毁三观”的恋情,阿芳被吓得不轻。

法院判决

9月14日,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这起被盗价值193.33万元“黄金大劫案”!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叶某某犯盗窃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被追缴违法所得141554元上缴国库。该判决已生效。

叶某某得到法律的严惩,被叶某某盗走的280件物品均被依法追回,发还给该商场被害单位。

图片

违法犯罪,从来没有侥幸!叶某某第一时间破坏了珠宝店的监控器,开始“掩耳盗铃”。信息科技时代,公安机关侦破案件神速,民警接警后,四个小时内就将逃至张家界的叶某某人赃并获。

叶某某在作案过程堪比“谍战特工”,前期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工作,送外卖踩点、在黑暗低矮的天花板夹层里盲爬四小时,不吃不喝趴在夹层窥探10余小时,记住了专柜保险柜、钥匙复杂的“归档”流程和存储位置,如果他的这番“聪明才智”与“吃苦耐劳”不是用在犯罪,而是用在正道创业上,该有多好!

长沙有句俗语“八面玲珑坐班房”,一个人有不寻常的“聪明劲”,是一种优势,但同时更要注意道德的养成,要遵纪守法,否则,这份“才智”也会成为走上罪恶深渊的加速器!还是那句老话,“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