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湖南省检察院成立第一届检察官惩戒委员会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22-08-31 17:32:13 

W02022101417212413716.png

8月30日,湖南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关于建立法官、检察官惩戒制度的意见(试行)》《检察官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省检察院聘任袁友方等15名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各行业的代表为第一届湖南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委员。全体委员选举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叶晓颖为委员会主任;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文辉,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民革省委会副主委、一级高级检察官印仕柏为委员会副主任,并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章程(试行)》。

叶晓颖指出,湖南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的成立是继湖南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后,湖南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又一件大事。检察官惩戒委员会要坚决贯彻司法责任制改革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官惩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检察官惩戒委员会作用,打通落实司法责任制“最后一公里”;依法履行检察官惩戒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惩戒“后半篇文章”。

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在湖南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设立检察官惩戒工作办公室,承担惩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必达主持会议。湖南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全体成员、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检务督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